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预期升温 维持强势格局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本周有9家券商发表了对后市的看法,6家看多,3家看平,无一看空;市场综合情绪指数为55.0%,较前一周上升0.6个百分点,表明市场继续处于多头环境之中。与上周相比,共有2家机构改变了对大盘走势的看法:(1)平→多,新时代证券对中线趋势由看平转为看多,对短线持看多不变。(2)多→平,申万宏源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看多调降为看平,对中线趋势则由多翻空。

 总体上看,大多数机构仍然看多大盘中线走势,仅一家看平、一家看空。对于本周,多数机构认为市场将维持震荡盘升格局,沪指能否突破3400点需要成交量的配合。而改革政策将成为各方关注焦点,对于政策利好的预期将有助于激励市场做多的热情。

 多头代表新时代证券分析称,基本面上2月汇丰PMI初值回升显示稳增长政策起到一定效果,但外需不振、就业形势压力依然较大,因此积极的财政政策力度将进一步放大。流动性上央行降息降准预期有所升温,本周在政策暖风频吹的环境下A股有望展开春季攻势,建议逢低吸纳具备政策利好支撑的题材股和成长股。

 五矿证券表示流动性宽松格局未改变,是市场得以继续上行的决定性因素,A股继续上行是大概率事件,不必被短期波动所扰。近期两融余额回升表明杠杆资金再次加速入场,宏观经济数据和外围市场环境也给A股走强提供了契机。看多本周的东吴证券同样认为3月份资金有望在节后持续回流、财政存款释放以及海外资金申购ETF的情况下更加宽松,市场盘升走势有望延续。

 西南证券认为2月PMI终值将继续释放利好效应,两会带来的改革预期将激励做多积极性,预计大盘将以3300点为支撑,持续上行。民生证券强调,市场对改革寄予厚望,因此3月份应关注与两会有关的主题投资(如“一带一路”、新型城镇化等),以及业绩稳定增长、估值较低且符合产业发展前景的个股。在政策预期升温的背景下,市场强势格局不改。

 对本周持看平观点的光大证券认为股指将在3100-3400点的箱体中维持高位震荡,后续重点关注蓝筹股以及货币政策和改革预期两大催化剂。从中线看,市场的攀升趋势没有变化,但要突破3400点,需要量能的明显放大,预期本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将成为讨论的重点内容。

 国都证券指出结构性牛市格局将延续,财政政策将加力增效,近期要积极把握政策受益个股的机会。申万宏源证券分析认为大盘成交量未明显放大,资金显得畏首畏尾。未来两周既是政策预期的密集期,也是决定下一阶段A股走势的定调期,因此后市行情将以等待性走势为主。沪指有望冲击3400点,但若无成交配合,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