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正中期期货

 2015年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和官方PMI指数均出现回升;春节长假刚刚结束,整体经济仍显低迷,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偏大,国内货币政策保持宽松将是主旋律,央行再次小幅降息。总体上宏观基本面对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工业品期货指数(CIFI)产生了利多影响。从2月27日当周来看,CIFI指数微升,2月27日当日725.84收高,当周最高上冲至730.93,最低探至716.20。CIFI在当周三个交易日中先涨后跌,周涨幅为0.24%。从指数走势上看,3月初CIFI指数将以震荡走势为主。2月27日当周,下跌的期货品种居多,其中有色金属铅、锌、螺纹钢跌幅居前,铅跌幅最大,为2.2%,而甲醇涨幅在当周领先,为4.9%,纤维板、玻璃和塑料也出现不同程度的较大涨幅,不过后市能否持续反弹,还要看需求和整体环境的改善程度。

 受中国央行降息、2月官方制造业PMI指数等数据影响,加之春节假期结束并进入3月份后,企业生产、消费和加工恢复节前水平,预计3月上旬CIFI指数将出现震荡上行,但幅度较小,总体上CIFI指数将以震荡为主。(方正中期期货 王骏 夏聪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