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估值体系面临调整

 对于注册制改革的影响,专家认为,市场估值体系将出现调整,因供给较少维持高估值的部分股票将会面临回调的压力,而真正有业绩支撑的股票将获得投资者更多的青睐。

 李大霄表示,投资者应警惕五类股票,即小、新、差、题材、伪成长。注册制改革意味着其高估值的根基不复存在。据李大霄统计,这五类股票的平均估值超50倍,600多只股票的估值超100倍,沪深两市逾半数股票的估值超40倍。

 不过,估值偏高股票的调整并不意味着牛市的终结。专家表示,投资者一方面要看到注册制改革带来的市场扩容,还应当看到这只是改革的一方面,伴随着深港通的推出和推动A股纳入MSCI指数等举措,引入资金的力度也在加大。

 李大霄表示,新股发行的市场化并不意味着泥沙俱下,大量股票涌入A股。审核权下放交易所可能是审得更加严格,而不是更加放松。注册制改革应当考虑六大条件,一是融资和投资的平衡,二是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平衡,三是融资速度和引资速度的平衡,四是上市和退市的平衡,五是事中事后监管的加强和投资者赔偿政策的完善,六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完善。

 董登新则表示,“慢牛短熊”是一种健康、体面的运行格局,“快牛慢熊”则是一种病态、不体面的运行格局。注册制是构筑内地股市体面“慢牛”的重大突破口,它是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改革的集中体现。只有“慢牛”,才能让股票价格上涨与公司业绩成长保持大体同步,让股票平均市盈率保持相对平稳、窄幅波动。“慢牛”让投资者的投资行为变得更加体面,尤其是“慢牛”能够引导家庭理财走向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