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泰TMT50
结构化设计更具工具性

 国泰深证TMT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TMT50)是国泰旗下继国泰房地产、国泰医药和国泰食品后发行的第4只股票指数分级基金。该基金紧密跟踪深证TMT50指数,追求基金净值收益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

 

 聚焦TMT行业,长期投资价值较高:该基金投资深证TMT50指数成份股及其备选成份股的投资比例不低于股票资产的90%,在中国经济改革与转型的道路上,单纯依靠投资和出口的经济增长模式已难以为继,未来经济驱动依靠消费增长和技术革新是大势所趋,移动互联网技术带来的应用以及商业模式的创新将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新支撑,TMT行业将在移动互联网持续演进和深化中蓬勃发展。自2013年股市呈现成长股和转型股行情后,深证TMT50指数表现抢眼。

 分级结构设计,工具性更强:该基金分为TMT50基础份额、TMT50A和TMT50B三个份额,TMT50A份额和TMT50B份额通过场内的国泰TMT50份额按照1:1的基金份额配比自动分离或分拆而来,TMT50A份额的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较低,TMT50B份额由于内含杠杆机制的设计,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有所放大,将高于普通的股票型基金。当TMT行业走强时,可通过B端的杠杆效应,博取更大的收益,此外,由于A份额和B份额上市交易,当母基金折溢价率较高时,投资者也可以进行一二级市场套利。

 基金管理人综合实力较强:国泰基金设立于1998年3月,老十家基金公司,产品线丰富,截至2014年底,共管理46只公募基金。除公司综合实力较强外,基金经理艾小军量化经验较为丰富,早期任量化分析师达7年之久,加入国泰基金后,任金融工程分析师,管理国泰上证180金融ETF以来,任职年化收益率高达70.33%,表现出色。

 投资建议:长期来看,受益于产业升级和转型,该基金的投资价值较高,但由于当前整个TMT板块处在相对估值较高的位置,在配置时注重仓位控制;值得注意的是,激进投资者可充分利用该基金的工具性,波段操作B端,以追求超额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