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基金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降息释放维稳信号
基金关注“两会”主题行情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在2015年“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央行公布新一轮的降息措施,令市场对本周的股市充满期待。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央行此次降息是对目前经济下行和通缩压力的反映,选在两会前夕公布彰显决策层稳增长的态度,但降息能否传达至实体经济仍需观察,从今年来看,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仍然可期;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近期可关注“两会”窗口带来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如环境保护、“国企改革”、“一带一路”、“软件国产化”等。

 降息护航短期无忧

 1月份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与通缩风险在加剧,而央行及时雨般公布全面降息,加上节前的定向降准,对于当前的经济起到一定支撑作用。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有利于降低金融机构贷款实际利率和企业贷款融资成本;一年期存款利率下调,有利于降低金融机构筹资成本和各类市场利率,也有利于刺激消费,降低经济失速风险。在股市,降息将提振投资者的投资信心,金融地产投资品有望有比较好的表现。

 从整体上看,虽然此次降息对实体经济的作用尚需观察,但对两会期间的市场起到一定的稳定作用。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表示,从操作层面看,节后短期无忧,可以调高股票配置。

 数米基金认为,年前在年末资金抽紧的影响下,大盘蓝筹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接下来在“两会”预热和资金返流的作用下,A股或再现“红包行情”。

 众禄基金认为,降息对保险、房地产、券商、银行等利率敏感性行业构成明显利好,也有利于春季行情的延续。

 关注“两会”行情

 基金经理人士表示,全国“两会”将于3月3日、5日召开,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此次会议将奠定全年经济发展的主旋律,很多政策走向预计将在会上得到进一步诠释,可重点关注这些领域。

 “会议议题可能围绕改革、创新发展两大主题,可能会引起股市的共鸣。”博时基金魏凤春表示,看好的行业应该是有主题的催发,如通信、环保及公用事业、国防军工、建筑建材、旅游以及机械等。主题方面,互联网金融、核电、无人机、双摄像头,都值得关注。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一带一路”和“国企改革”将是两大超级主题,在“两会”预期下,“一带一路”、互联网金融和移动医疗等概念股或有望轮番表现,市场对环保、军工概念预计较为强烈,在这些题材中把握“春播行情”的概率要更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