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机构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华银行:
期待货币政策
进一步宽松
□丽洁

 □丽洁

 

 日前,大华银行有限公司发布题为《中国:全国人大预览——重点关注》的研究报告,指出即将召开的“两会”将着眼于2016年实施“十三五”规划;面对“新常态”经济环境,预期2015年经济增长目标将下调;同时,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有待进一步下调。

 鉴于最近公布的国内经济数据,中国经济增速正在放缓,因此,2015年全国人大会议可能会将今年经济增长目标从之前的7.5%下调至7%左右;同时,出于市场改革加速的考虑,可能会更着重于经济增长的“再平衡”及其质量,而不仅是增量。随着中国生产成本的不断攀升,如货币、土地和劳动力,向具更高附加值的制造业以及服务业的转变将不可避免地持续下去,因此这些问题很可能会排在会议议程的首位。

 大华银行高级经济师全德健表示:“中国正在准备的‘十三五’规划将于2016年正式启动,部分细节会在此次“两会”提出。该5年规划(2016年至2020年)是习近平主席上任以来的首个五年规划,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经济和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鉴于2010年至2014年的平均经济增速为8.6%,为了实现上述目标,中国在未来几年至少要确保6.5%至7%的经济增速。

 在今年2月4日对存款准备金率进行大幅下调之后,一直有报道称会对定向存款准备金率进行下调,一些城市商业银行以及有资格向中小企业提供贷款的农村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可能会下调一个百分点左右。”

 央行在“两会”之前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25个基点,大华银行的研究报告指出,人民币依然可能走软,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2015年一季度末以及2015年末分别为6.28和6.29,人民币交易区间在2015年底之前会从目前的2%扩大至3%。

 全国房产登记制度正在全面铺开,今年“两会”可能会涉及包括房产税在内的其他问题。此外,会议很可能会强调深化经济改革措施,并有可能进一步宣布和实施产业和行业结构调整。有关环境、污染、资源利用率和定价问题有望成为改革措施的一部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