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伦敦纽约持仓分化 期铜狩猎者兵临城下
□本报记者 叶斯琦

 近期,伦敦和纽约铜市的资金动向使市场绷紧了神经: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出现铜净多头头寸减持,而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则出现铜净空头头寸减持。此外,相比于LME铜总持仓量的稳定,COMEX铜的总持仓量意外下滑。部分市场人士认为,由于LME中有大量中国资金,持仓背离可能反映出中外资金对铜市分歧明显,一场“狙击战”或在酝酿之中。

 从历史上看,新兴市场资金和国外资本大鳄在铜市有过数次惨烈战役,其中多次以新兴市场资金被狩猎而告终。国内机构投资者在全球市场竞争中尚不成熟,需要建立更为严格的风控体系。

 也有市场人士表示,目前LME和COMEX的持仓情况还难以视为大战的前奏,不过由于当前铜市存在大波动的基因,持仓异动可能预示着一波行情。“最后的莫西干人”将何去何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