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降息夯实慢牛路

 (上接A01版)但在降息刺激下,短期大盘蓝筹股将更多地受到资金关注,资金偏好将由成长股向蓝筹股倾斜,市场风格趋于均衡。具体到板块,就当前主流机构的观点来看,非银和地产板块受益最大。

 对于非银板块来说,降息引发市场活跃度提高,将令券商的经纪和两融业务直接受益,券商融资成本降低将令资本中介业务息差扩大。作为本轮牛市的领头羊,券商板块虽然前期涨幅巨大,但已休整较长时间,调整较为充分。随着大蓝筹板块的启动和成交量的放大,高贝塔的券商股有望卷土重来。保险行业的承保压力进一步释放,资金成本下行有利于提升保险产品的吸引力,投资和保费两端受益。

 降息对于地产股属直接利好。降息有利于降低房地产开发商的负债利率,有利于减轻购房者的负担,提升购房需求。当前A股地产龙头估值低企,未来面临业绩估值双重提升。

 对于银行股来说,利差缩小对其利润形成挤压,且降息导致的存款搬家令吸储难度加大,但降息令宏观经济风险下降,利好银行资产质量。鉴于目前资产质量是银行股估值的最大制约因素,整体上银行股仍有望受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