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聚投资于军:
牛市进入第二期
□陈伙铸

 □陈伙铸

 

 2015年1月股票策略对冲基金排名出炉,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1517只股票策略产品平均上涨3.02%,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的-2.81%。和聚投资于军管理的“中信信托·和聚鼎宝2期”以43.57%的超高收益夺得月度第二名,截至1月30日,该产品累计净值为207.44元。和聚投资执行合伙人于军表示,该产品主要受益于高端装备的高铁设备股、信息网络及信息安全股、军工中的无人机和直升机股,以及化工中的染料股。

 于军判断,总体判断市场进入了牛市,只是由于经济还将继续缓慢下行,因此这个牛市将是一个充满了波折的慢牛。牛市的基础是全面深化改革和房地产10年大顶到来。前者增强了投资者对政府的信心;后者使资本市场的流动性极大改善。

 牛市的第一个阶段是在流动性显著改善下的估值提升,现在基本完成;市场在等待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不断积累,从而使经济在未来的某一个时点中期触底,市场将进入牛市的第二个阶段。

 牛市第一阶段至上证3050点附近,短期调整基本到位,近期再有大幅调整的概率较小。

 于军表示,未来市场上主要风险点包括,房地产投资可能出现断崖式下降引发的经济快速下行;人民币大幅贬值。

 于军认为,2015年投资应关注五大主题:国企改革;信息中国,信息及信息安全、互联网金融;“一带一路”和京津冀,这是中国政府的大战略;

 工业4.0,涵盖军工、核电装备、高铁等;成本降低,大宗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下跌,对化工、机械等中游产业形成实质性利好。

 于军表示,未来创业板会出现分化。他看好互联网、服务类公司,部分公司有些具有巨大的空间;同时看好金融股,而其他传统蓝筹将随市场波动。

 于军表示,监管层核查两融去杠杆等动作是为了让市场健康发展,更多的投资者将享受牛市益处。房地产10年大顶、降准降息使得资本市场的流动性逐渐趋于宽松。经济在政策的托扶下缓慢向下,在2015年底或2016年中期触底,然后低位徘徊,缓慢回升。

 价值规律是证券市场运行的基本规律,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决定其股价的长期趋势,而外部环境又同时深刻影响着价格的运行过程。价值规律在中国A股市场上有着独特的表现方式,寻找超额回报需要动态理解价值投资,深刻理解中国证券市场的基本运行特征。中国正处于产业变迁的激荡年代,并且中国A股市场是弱有效性市场,研究挖掘价值;应重点研究资本市场价格体系的缺陷,基于团队的研究和定价能力,寻找价值发现过程的上升通道。于军坚信可以通过知识的分享和资源的集中,能够形成和聚的研究优势和投资成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