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易所资金面率先回暖
交易所信用债涨多跌少
葛春晖

 尽管节后银行体系流动性依然偏紧,但交易所资金面已经呈现全面回暖态势。在此背景下,26日交易所信用债呈现偏暖走势,个券涨多跌少,收益率多数下行。分析机构指出,未来货币宽松周期有望继续支撑信用债表现,但同时也要注意防范信用事件可能带来的评级利差扩大风险。

 26日上证所质押式回购市场上,标杆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收报3.82%,较25日下行18BP,较银行间同期限回购利率低了约80BP。企业债市场上,包括城投债和产业债在内的活跃品种收益率多数走低。城投债中,AA级10楚雄债下行14BP,11丹东债下行2.78BP;产业债如AA级14超威债下行18BP。此外,节前因资金链风险被推至风口浪尖的ST奈伦收益率大降95BP,回售收益率降至53.88%,ST蒙奈伦债收益率亦续降近22BP至23.57%。

 公司债收益率多数走低,活跃个券如AAA的12大秦债收益率大降27BP,AA级12宝泰隆小幅上行1.59BP,AA-的11常山债大降212bp。

 海通证券指出,在经济整体低迷、通缩风险加剧的背景下,进一步的降息降准可期,整体上利于信用债的表现,体现为流动性宽松和放松预期下收益率呈不断下行态势。随着节后资金需求回落和宽松预期升温,节后资金面有望逐步好转。不过,随着信托产品、私募债等风险资产到期量上升,信用风险仍在升温,而历史数据显示宽松周期中若有信用事件冲击,评级利差将趋扩大,信用债投资仍需铭记安全至上。(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