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赣锋锂业获机构青睐

 春节前涨停的赣锋锂业,在经过一个交易日的调整后,昨日再现强势,收盘大涨7.80%,龙虎榜前五大买入席位出现机构身影。

 赣锋锂业昨日以19.98元小幅低开,之后震荡上行,盘中涨停,之后虽然打开涨停板,但维持高位震荡,最终收报21.56元,上涨7.80%。该股昨日换手率达到22.05%而进入龙虎榜,根据深交所盘后公开信息,该股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有两个是机构席位,卖出席位则均为游资席位。

 2月16日,科技部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这意味着我国的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已经成型,利好新能源汽车及锂电池概念股。作为新能源车的核心部件,动力电池供不应求的行业新格局正在到来。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主要从事锂深加工系列产品的生产,是国内锂系列产品品种最齐全,产品加工链最长,工艺技术最全面的专业生产商,也是国内深加工锂行业的龙头企业。受益行业景气和政策刺激,短期该股有望保持强势。(李波)

 三机构追买云铝股份

 股指昨日强势上攻,一度冲破3300点关口,其中资源股表现抢眼,云铝股份强势涨停。从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三家机构追买该股,显示对该股的热捧。

 云铝股份昨日小幅高开后,维持窄幅震荡,下午2点左右,成交额有所放大,股价快速拉升,2点20分封死涨停板至收盘,尾盘报收于7.29元。值得注意的是,云铝股份昨日的成交额为3.51亿元,为2月以来新高。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有三家机构席位,分别净买入2067.32万元、2018.73万元和1776.03万元,买入额位居前三位,其余两家为券商营业部;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

 分析人士指出,电力改革大幕正在逐步拉开,对于电解铝行业,电力为其第一大成本构成,后续如果电价降低,将对公司业绩构成支撑。机构追买云铝股份意味着机构资金对该股后市前景看好,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徐伟平)

 布局“一带一路” 徐工机械放量涨停

 受政策面利好刺激,基建类个股昨日表现活跃。其中,徐工机械放量涨停。

 昨日,徐工机械以12.47元小幅高开,之后横盘震荡;10点30分之后震荡上行,尾盘封住涨停板。最终,该股收报13.71元,成交18.15亿元,环比前一个交易日的4.78亿元显著放大。

 根据近期部分机构对公司的调研信息,公司称已在“一带一路”区域中配置经销商、备件网店及组装厂。在“一带一路”布局方面,公司已授权一级经销商51家,服务网点135个,并成立营销总公司总体运作。截至2013年,公司出口业务收入占比接近20%。

 分析人士指出,相比于发达国家,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仍然有很大差距,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基建类个股有望受益。公司作为基建龙头值得重点关注。(李波)

 机构高位博弈 苏交科放量涨停

 昨日股指强势上攻,基建股重新崛起,其中,苏交科放量涨停,报收于14.47元,前复权后的股价创下历史新高。

 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卖出苏交科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有三家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位居第一、第四和第五名,卖出金额分别为3835.82万元、854.88万元、854.84万元;与此同时,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也出现了一个机构专用席位,位居第四位,买入金额为1036.79万元。

 日前公司披露的2014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了33.15%和35.70%,保持稳定较快的增速。而当前,伴随着稳增长、区域振兴、“一带一路”和国资改革预期,公司短期内面临的政策催化剂较多;公司本身也以外延式发展为主线,突破行业和地域限制,同时在智能交通、环保节能等新领域寻求新发展。考虑到公司特质符合当前市场偏好,该股短期有望维持强势格局。(张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