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央行委员称
不排除缩减宽松可能
张枕河

 日本央行委员石田浩二26日表示,该行目前的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今后必然需要缓缓放松油门”,如果物价上升加速,通货膨胀水平回升至2%的预期值,有关货币宽松的退出政策将成为主要议题。

 石田认为,近期全球原油价格下滑对物价提升来说起到抑制作用。不过低油价也将对提振国内需求、进而助推通胀率回升至2%起到作用。央行目前实施的货币宽松政策不应该仅为了在本财年实现通胀目标而作出调整,货币政策应在经济发展以及物价稳定提升面临不利时发挥作用。

 很多经济学家认为,在目前油价下滑的大背景下,日本央行或不得不采取进一步宽松刺激措施以达到通胀目标。此前,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实现目标的时间可能会提早,也可能会拖后,油价将起到关键作用。石田对此认为,实现2%通胀目标的时期即使与央行作为期限的2015年度不符,也无需进一步加码宽松。随着时间推移,实现2%通胀目标正在逐步接近。(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