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423 证券简称:中原特钢 公告编号:2015-006

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5年2月2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的会议通知和议案已于2015年2月15日按《公司章程》规定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给了全体董事。

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亲自出席本次会议的董事共计9人。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李宗樵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程序,并达到了《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的召开董事会会议的法定表决权数。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董事会会议以通讯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以下决议: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以9票同意获得通过。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0号: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有关规定,公司对截至2014年12月31日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2月27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423 证券简称:中原特钢 公告编号:2015-007

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5年2月2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及会议资料已于2015年2月1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各位监事。

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5人,实际出席监事5人。

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守启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监事会会议以通讯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以下议案: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以5票同意获得通过。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后更能公允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2月27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423 证券简称:中原特钢 公告编号:2015-008

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2月26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0 号: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有关规定,现将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进行的。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截止2014年12月31日的应收款项、存货、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等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判断存在可能发生减值的迹象。经过测试,公司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应收款项和部分存货等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主要为应收款项和存货,计提减值准备金额为898.78万元,计入2014年度会计报表。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公司2014年度净利润898.78万元,减少所有者权益898.78万元(不考虑本期各项资产减值准备转回或转销金额)。公司于2015年1月30日披露的《2014年度业绩快报》中已包括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2014年度业绩的影响,无需修正前期已披露的业绩快报。

三、本次计提减值准备情况的说明

2014年初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对应收款项计提的坏账准备和存货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分别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在3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人民币300万元;同时,对全部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总额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在5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人民币500万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0号—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要求,按照规定列表说明计提减值准备的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资产名称账面价值

(注1)

期末可收回金额可收回金额的计算过程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本期计提额本期转回或转销额计提原因
一、应收款项45,208.4344,983.29  525.08299.94 
1、应收账款40,561.6740,303.23见注2见注3525.08266.64按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
2、其他应收款4,646.764,680.06见注4见注5 33.30按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
二、存货40,164.7239,791.02见注6见注7373.70 部分存货项目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
合 计85,373.1584,774.31  898.78299.94 

注1:账面价值为期末资产账面余额减年初已计提减值准备后的余额。

注2:单项金额重大并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项及单项金额虽不重大但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注3:单项金额重大并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项及单项金额虽不重大但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注4:同注2。

注5:同注3。

注6:按可变现净值确定可收回金额;可变现净值为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

注7:按单个存货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但对于数量繁多、单价较低的存货,按照存货类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公允地反映了公司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

五、独立董事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公允地反映了截止 2014 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未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六、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后更能公允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事项。

七、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第三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