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布局养老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护理市场可期

 多位业内人士指出,在庞大的养老服务市场中,需求最为迫切的是细分领域当属护理行业。目前我国的护理市场仍有巨大空间,已经涉水民营医院的上市公司如复星医药、恒康医疗、国际医学,或可借助医院平台切入康复护理领域。

 “福利院的排队入住和养老社区的低入住率告诉我们,在普通衣食住行需求之外,老年人对医疗、看护以及精细护理的需求将快速增长。”长江证券研究员刘俊认为,75岁以上人群对护理的需求是60-75岁人群的2倍,是普通人群的3倍,相较于其他养老需求的可选择消费属性,护理尤其是专业化的长期护理需求消费是刚性的,因此医疗护理领域是切入养老市场的不二选择。

 刘俊认为,国外不论是养老产业还是养老社区运营商,医疗护理均为初期专注发展的领域。因此,满足养老需求的核心是解决医疗护理需要,机构养老能够提供专业化标准化有公信力的医疗护理服务是拓展整个养老产业链条的基础。

 国内涉水养老产业的上市公司不在少数,但切入到护理这一细分市场的还寥寥无几。复星医药2014年9月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复星实业与美中互利完成股份置换及合并事宜;复星实业间接持有美中互利47.7%的权益。据悉,美中互利在中国创办的和睦家医疗集团,是国内第一家按国际标准设立、诊疗技术领先的综合性医疗机构。该机构已切入康复护理领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