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特石油大臣指出
原油需求在增长轨道
张枕河

 沙特石油大臣纳伊米25日表示,目前全球的原油需求仍处于增长轨道中,原油市场现在更加“平静”。有业内人士指出,沙特石油大臣此次表态反映出该国可能已经对当前原油市场表示满意,因为许多竞争对手已开始减产,一些低成本生产商甚至陆续破产。另据路透社援引资深海湾国家石油行业代表人士的话称,沙特等海湾产油国实际上是把油价底线定在了每桶60美元附近,一旦油价企稳并接近该价位,其就不会过于担忧。

 欧佩克于去年11月27日在维也纳举行部长级会议,会后宣布不减产。欧佩克的原油产量占全球的约三分之一。欧佩克不减产的决定将令市场担忧全球供应过剩,此后油价不断下跌,但在近期油价呈现反弹态势。

 分析人士强调,即使需求回升,原油供给过剩的局面也难出现改变。美国能源信息署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的原油库存继续增加。截至2月20日的一周内,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840万桶至4.341亿桶,较去年同期高7170万桶。美国原油期货主要交割地俄克拉何马州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增加240万桶至4870万桶。当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增加至928.5万桶,为198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张枕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