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羊年寻“羊财”

 (上接A01版)

 下半年或现系统性机会

 与去年12月市场对于大盘蓝筹的狂热相比,公募基金的最新操作显示,市场热点已发生明显切换。好买基金研报显示,节前最后一周,公募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传媒、医药和计算机;国防军工、钢铁和有色金属三个行业的配置比例居后。基金主要加仓了电力设备、机械和通信三个板块,传媒、汽车和餐饮旅游三个行业的减仓幅度较大。行业配置方面,TMT的重要组成板块通讯仓位大幅上升,机械、轻工制造等周期性板块也在回调后被公募基金逐渐增持,传媒则因前期大幅上涨被公募基金减持。好买基金认为,目前公募基金仓位总体处于中性偏高水平,这一因素对市场影响偏于利空。

 国泰君安发布A股策略报告称,市场已进入慢牛阶段,今年下半年或出现系统性机会。2015年初快牛进入慢牛阶段,节奏放慢,波动加大。改革提速被市场确认,红利释放尚需时日;增速换挡的底部区间逐步探明,经济失速尾部风险消失,去产能去杠杆仍在进行;估值修复进入合理区间,中枢上移尚待利率下降、风险偏好提升和盈利改善的进一步驱动;监管层从呵护牛市到期待慢牛,监管两融和委托贷款,投资者有去杠杆意愿,增量资金流入减少;国际市场黑天鹅事件乱舞,美联储中期加息,大宗商品暴跌,欧洲QE,新兴经济债务危机担忧,扰动国际市场并传导至国内。今年下半年以后,牛市可能进入第三波,可能有一波大行情。监管层释放利好以推出注册制,IPO供给增加担忧被前期消化和缓解;经济探底,物价摆脱通缩,企业迎来盈利曙光;国企改革、十三五规划等重磅政策落地;政策宽松,利率进一步下降,风险偏好进一步提升,估值中枢上移。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称,节后短期无忧,可以调高股票配置。看好的行业应该是有主题的催发,比如通信、环保及公用事业、国防军工、建筑建材、旅游以及机械等。主题方面,互联网金融、核电、无人机、双摄像头,都值得关注。另外,全国两会将于3月3日召开,会议议题可能围绕改革、创新发展两大主题,可能会引起股市共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