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假期海外财经大事记

 ■ 春节假期海外财经大事记

 巴菲特增持IBM清仓埃克森美孚

 美国“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月17日向监管机构提交的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在去年第四季度增持了650万股IBM股票。截至去年第四季度末,伯克希尔为IBM第一大股东,持有后者7697万股股票,占据了其总股本的7.8%。

 与此同时,伯克希尔对持有的埃克森美孚股票进行了清仓。值得一提的是,截至去年第四季度末,伯克希尔大举介入农业机械制造巨头Deere股票,目前市值超过15亿美元。

 希腊债务风波暂缓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2月20日表示,欧元区财长同意在希腊切实履行改革措施基础上延长救助四个月至今年6月份。新达成的救助协议将为国际债权人和希腊解决债务问题争取更多时间。三月底前,希腊需要支付总计约100亿欧元债务,延长救助协议令其得以喘息。

 全球股市纷纷走高

 受欧元集团决定延长对希腊救助协议鼓舞,全球股市纷纷走高。23日泛欧绩优股指标FTSEurofirst 300指数上涨0.7%至7年新高。美国纽约股市的标普指数和道指则于20日创出新高。道指当日收于18140.44点、标普指数收于2110.3点。23日,两股指出现小幅回落。

 金市油市双双走低

 截至2月2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15年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跌至每桶49.45美元,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至每桶58.9美元。由于市场担忧全球石油供给仍处于高位,两地油价近期在双双触底反弹后再度掉头向下。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价23日跌至每盎司1200.8美元,将今年以来的涨幅基本跌尽。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基金最近几周在持续调减黄金期货多头仓位。(陈晓刚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