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弘云端生活优选
大数据掘金
□本报记者 曹乘瑜

 □本报记者 曹乘瑜

 

 正在发售中的天弘云端生活优选基金是基金行业里第一只大数据主动投资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肖志刚介绍,优势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数据信息优势,另一个是算法模型优势。

 肖志刚对记者表示,天弘云端生活优选主要投资于大消费类行业,这里面包括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家电、电子、医药等行业,这些行业传统上就存在数据不足的问题,缺乏公开的、具有连续性的,并且时间段小于3个月的销量和价格数据。普通投资者根据传统的数据可能难以做出投资判断,但是天弘基金的大数据研究平台,利用互联网技术可以获得信息方面的优势。

 有了数据信息,下一步就是数据处理,天弘基金另一个优势是算法模型优势。在长达一年的对各类消费品数据进行处理的过程中,天弘基金投研团队基于不同细分行业的逻辑,逐渐构造和建立了多种高效的算法模型。利用特定模型来处理数据,可以大大提高效率。原来行业研究员可能需要花费一周时间来处理的数据,现在可能几分钟就完成了,而且更为高效和精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