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数创1828.24点历史新高

 上周创业板指出现了强劲走势,再度跃上1800点,盘中创出1828.24点历史新高。只是在周五尾盘,由于冲速太快,受阻回落。但是,就全周涨幅来说,仍然达到5.46%,而且K线形态也显示中短线仍然具有攻击新高的能量。

 创业板上涨的逻辑主要有二:一是创业板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快报等数据资料显示,2014年创业板业绩大丰收,整体上出现了40%的业绩增速,显示出我国经济结构转型正在加速;二是当前关于科技加速的相关讨论也有望成为创业板指继续前行的动力,在1990年后,随着网络科技、生物技术的发展,人类的科技进步出现了加速、再加速的态势,且在迅速改变着人类的生活,这必然会催生持续的产业投资机会,或者说新兴产业类的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可能会出现井喷再井喷的态势。有理由相信,在科技加速的背景下,生物技术概念、互联网产业等,仍有望成为A股市场高成长股的摇篮。

 这恰恰是创业板的优势所在,尤其是互联网产业已成为创业板的名片,乐视网、东方财富、同花顺等创业板互联网公司的市值一再膨胀,不仅仅给现在的股东们提供了财富加速器,而且也树立了良好的赚钱示范效应,驱动着更多的资金去挖掘互联网产业的投资机会。目前来看,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大数据、移动支付等细分产业仍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腾邦国际、初灵信息、梅泰诺等品种就是如此。而生物技术概念股的博雅生物、新开源等个股也渐渐有领涨的态势,此类个股有望成为近期创业板的热门品种,从而驱动着创业板指数的强势表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