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门概念云集 全球科技股风生水起

 (上接A01版)中短期内坚定看好苹果产业链上相关标的的估值回归和业绩超预期刺激下的股价上涨机会,以及可穿戴设备板块在iWatch上市之后的市场表现。

 随着互联网广泛渗透,多行业加速“触网”,特别是春节临近,各大互联网公司开启红包大战,带动A股市场上互联网金融股票的火爆表现。今年以来A股市场上生意宝大涨177%,东方财富上涨48%。

 此外受益于政策支持和行业龙头持续发力,云计算概念走强。在A股市场上,用友网络年内上涨65%,中科曙光上涨21%,东软集团上涨33%。

 科技股泡沫暂无忧

 目前美股市场纳斯达克综指距离2000年3月科网泡沫高峰期创下的5100点历史高点还低4%。CB Insights研究集团报告显示,去年全球有38家科技公司步入10亿美元市值俱乐部。安永集团最新调查显示,去年全球科技业并购交易达3512宗,总值2376亿美元,为2000年以来最高水平。

 在科网泡沫破灭15年后,科技板块再次大幅上涨并吸引大量资金流入,引来部分投资者对估值膨胀的担忧。但安永认为,与2000年不同,目前的市场不存在泡沫,大部分交易存在收入、利润和现金流的现实基础,没有迹象显示上升趋势会放缓,预计2015年并购交易前景仍然强劲。

 端点科技合伙人公司分析师罗杰·凯伊认为,当前的市场情绪与2000年有所不同。2000年时很多人都觉得高估值趋势不会结束,从而变成一种纯粹的泡沫狂欢,但这一次市场上一直有些人比较谨慎,所以不算是狂欢。

 纳斯达克咨询服务部门技术分析师斯蒂勒认为,目前科技板块估值普遍比1999年便宜很多,并且现在的科技公司具有更现实的业务模式。2000年时全球上网人数只有4亿,现在高达30亿,由于市场基础显著扩张,2000年时的很多设想现在都变得可行。尽管部分科技公司估值有些昂贵,但这些公司业务更加成熟,有实际的收入和盈利,特别是大型科技公司手握巨额现金,有实际业绩表现,不再只是“眼球效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