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金牛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揣小红包 等大红包

 距离羊年春节仅两个交易日,预计市场运行稳中趋升,鉴于增量进场有限,小盘题材股仍是做多主力,可持有热门品种过年。而节后受益多因素推动,大盘有望展开新一轮升势,蓝筹股可能扛起领涨大旗。

 在货币宽松和改革红利这两大牛市逻辑依然清晰的背景下,A股市场不存在系统性风险,这使得沪综指调整至3100点附近时迅速止跌。随着打新资金逐步解冻,市场资金面明显改善,交投热情持续恢复。央行继SLF扩容和定向降准后,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2050亿元,创逾一年新高,令节日效应导致的流动性紧张得到有效对冲。而政策暖风频吹,更赋予存量资金炒作的良好环境,创业板指数本周五再创历史新高。

 沪综指“五连阳”,奠定马尾行情的良好格局,预计节前两个交易日将呈现稳中趋升走势。不过,鉴于节前主力无心大战,增量资金不会大规模进场,这意味着指数反弹的高度有限。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下,市场机会在小盘题材股,特别是“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国家战略性题材股,以及业绩确定、年报高送转的小盘股,可买入持有过年。

 展望春节后,由于一季度经济下行压力大、通缩风险上升,因此央行降息值得期待。而3月全国两会召开,改革创新将持续推进和落实,牛市逻辑将进一步强化,且二级市场对部分议题提前反应。此外,新春伊始,资金情绪和入场意愿偏向积极,不排除增量资金进场启动新一波升势的可能性。而指数若要向上再度冲关,仍需依靠金融等一线蓝筹股领衔。

 值得一提的是,在创业板指数创出新高之后,短期恐高风险或再度出现。尽管在题材开花、结构转型、存量博弈的背景下,创业板指数不断重复“新高——调整——新高”的路径;但在风险释放阶段,市场可能借助政策面预期和估值差异展开波段性质的二八切换。

 总体来看,节前市场趋稳,小盘题材股和成长白马股是红包发放的主要平台;节后新一轮反弹行情值得期待,大盘蓝筹股有望抛出大红包。实际上,本周五部分权重股已跃跃欲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