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缩量反弹 看好大消费

 □太平洋证券 周雨

 

 本周,两市大盘小幅反弹。沪指收取五连阳,收复3200点。中小市值个股表现活跃,创业板指数再创历史新高。本周沪指遇阻20日和40日均线的交汇处,整体呈现缩量反弹的格局。

 资金面上,本周央行净投放2050亿元,创2014年1月以来单周净投放量新高。央行在本周发布的2014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强调,公开市场操作已经取代外汇占款成为新的基础货币投放渠道,并宣布,决定在全国推广分支机构常设借贷便利(SLF)。我们认为当前货币政策正在继续趋于宽裕的趋势中。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投放对冲春节前后流动性紧张、通过降息、降准等工具放松货币,“组合拳”有利于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维持流动性宽裕,而二级市场新股申购节奏对资金面的冲击仅为短期扰动。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1月CPI同比上涨0.8%,增速比去年12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为五年多来首次跌破1%。PPI同比增长-4.3%,连续35个月负增长。我们认为,春节前的宏观数据受节日扰动影响较大,但数据超预期下滑说明经济通缩压力较为严峻。

 就市场表现来看,本周计算机、通信、传媒涨幅居前,银行、采掘、轻工涨幅靠后,下周市场仅两个交易日,我们继续看好大消费板块在春节之前的表现。建议关注家电、商贸板块。主题投资方面,京津冀、国企改革节后仍可继续关注。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100-3250点

下周热点 消息面

下周焦点 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