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0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博关键词

 CPI破1

 @鲁政委:降息是趋势,但考虑到现实舆论氛围,在刚降准后马上再降息的可能性不大,毕竟2月CPI很可能又会有所反弹,到那时怕是又会有人说政策没保持好定力。不贬值而单降息、降准效果甚微,而不断压缩的可用降息空间,也会不断削弱市场对政策能量的信心。

 @时空树:目前一年期存款利率3.3%,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6%,是与国家鼓励的消费、投资背道而驰。在CPI跌入1%时,实际利率达到2.5%,表明储户把钱存到银行,到期后能买比现在更多的东西,这是在鼓励民众推迟消费、不消费。而贷款利率比欧美日高的如此多,就是在打击投资。因此,降准降息十分必要。

 期权首秀

 @金水:2月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开创了中国资本市场的期权新纪元。中国资本市场最大的特色是以散户为主,经常上演蚂蚁打败大象的戏码。但股票期权将成为散户时代的终结者,A股将进入一个专业化机构主导时代,投资变成一个知识密集型和智力密集型产业,中国大妈将逐渐退出投资舞台。

 @卢瑟:经过一周交易,股票期权的制度设计硬伤逐渐体现出来,一方面是散户投资者参与难度太大;另一方面是单一客户20手的持仓限额、100手的单日开仓限额和10%的开仓比例导致资金效率太低。如果股票期权制度设计不改变,期权时代将永远不会到来。

 新股集中发

 @长阳:主板中以金融股、券商股为首的低估值板块已不具备估值优势,难以出现之前那样连续逼空的走势。主板不逼空,再加上本轮24只新股全部冻结资金将高达4万亿元。在市场资金紧张情况下,创业板就存在机会,创业板与主板的跷跷板效应还在,但更多的是共同保持各自震荡攀升局面,创业板与主板机会共存。

 @曾海:新股申购高峰期已过,且1月经济数据利空落地,再加上节前还剩最后两个交易日,市场平稳过渡的可能性较大。短期来看,随着新股资金的逐步回流,市场压力将进一步减轻,蓝筹权重股波段演绎的同时,中小盘题材股表现机遇仍会较多,股指或在稳步震荡中碎步上行,迎接羊年新春佳节。 (田鸿伟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