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金牛观市

 工银瑞信基金

 股市长期向好是大概率事件

 宏观方面,根据以往经验,此次降准对经济效果会有一定时滞。但不同于2008年、2011年两次降准背景,本次降准前中央稳增长措施一直在加大,且房地产销售已出现持续4个月的改善。因此本次的时滞期会比2011年短,可能在二季度初见效。为防止经济惯性下滑,财政政策有望在二季度提供较为确定的配合。而一旦财政配合,经济将大概率企稳回升。因此,上半年经济出现拐点的概率较大。

 本次降准代表政府对经济下行的确认。从估值角度来看,与2014年11月降息时点不同,当前A股估值水平较2014年11月已提升很多。尽管政府的货币宽松态度较为明确,但当前的货币宽松可能无法带来足够的估值提升动力。未来A股对基本面的关注或将提升,而在经济下行风险较大情况下,监管层可能将出台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短期来看,市场下行空间有限,在降杠杆、促改革、利创新的监管思维下,股市长期向好是大概率事件。

 上投摩根基金

 择优布局超跌品种

 近期在经济数据不佳、人民币贬值、资本外流背景下,降准对实体经济来说是重要利好。但由于市场对此已有充分预期,因此盘面走弱也在情理之中。不过投资者也不必过度悲观,待央行降准利好传导至市场、打新资金回流以及负面消息冲击消散,中期来看,市场仍有望回到牛市格局。投资者可以结合业绩面、估值面择优布局那些超跌品种。

 南方基金

 配置上需增加均衡度

 经济增长数据继续偏弱,继1月制造业PMI跌破荣枯线后,进出口数据也出现走弱态势。1月出口增速-3.3%,比2014年12月大幅下滑13个百分点;进口增速-19.9%,比12月大幅下滑17.5个百分点,创下五年来最大跌幅;进出口增速均大幅低于市场预期。1月出现衰退性贸易顺差600.3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且有央行的力挺,将有助于稳定人民币汇率稳定。叠加近期地产销售景气回升不如2014年12月强劲,且政策层面可能观察到12月的增速加快有开发商年底冲量嫌疑。因此未来政策面还需变得积极,以对冲经济偏弱可能带来的冲击,上周央行意外降准就是体现之一。

 此外,尽管油价连续反弹,但此前低油价带来的基数低还将对国内物价有所抑制。叠加当前经济偏弱,猪周期严重低于市场预期,猪价在旺季时持续下跌,可以判断通胀在上半年不会显著抬头,这也有利于政策继续放松。

 展望后市,经过前期大幅调整之后,市场风险有所释放。在当前没有大的系统性风险环境下,政策放松趋势不会转变,市场随时可能迎来小幅反弹行情。投资者不应受市场下跌而丧失乐观态度,需保持一定持仓,配置上也需增加均衡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