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盈利好转支撑钢铁板块
□本报实习记者 叶涛

 □本报实习记者 叶涛

 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由于生产成本大幅降低,2014年钢铁企业盈利明显好转,重点统计钢铁企业2014年实现利税1091亿元,增长12.2%。与此同时,近期部分宏观经济数据走弱也点燃了市场对货币政策、基建项目加码的期待,前期走势疲弱的钢铁品种遂迎来反弹契机。周五早盘,A股钢铁板块全面进攻,韶钢松山、武钢股份、鞍钢股份等涨幅居前,截至收盘,申万钢铁指数亦大涨2.50%,执板块上涨之牛耳。

 个股方面,昨日正常交易的31只成分股全部红盘报收,其中单日涨幅跑赢沪综指的达到28只,武钢股份、韶钢松山更放量涨停。一周来,除南钢股份逆势下跌外,其余钢铁板块成分股无一例外重拾升势,显著扭转前期阴跌颓势。累计来看,本周涨幅超过大盘的成分股数量同样高达20只,韶钢松山、武钢股份5日涨幅更分别达到26.96%和15.92%,尤其韶钢松山年初以来累计涨幅为26.56%。

 广发证券认为,当前钢价已经接近钢厂“底线”,价格已难有进一步下跌空间;同时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基建投资力度有望继续增强,同时中央近期加速“京津冀”经济圈建设将拉动长材需求增加,行业供需形势将持续好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