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92 证券简称:路翔股份 公告编号:2015-003
路翔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4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4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75,189,301.95元,同比减少41.29%,主要原因是公司全面实施退出沥青业务的战略规划,在2014年上半年基本完成了沥青业务主要资产的剥离,导致营业收入大幅下降;同时,因全资子公司融达锂业矿山扩产方案征地问题尚未解决,融达锂业在报告期内尚未复产,从而导致锂业营业收入大幅下降。

 2、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利润-104,366,044.74元,同比减少83.71%;利润总额-105,826,601.50元,同比减少85.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666,125.07元,同比减少55.00%;基本每股收益-0.59 元,同比减少55.26%,主要原因是:(1)报告期内公司全面实施退出沥青业务的战略规划,出售及清理沥青业务及相关资产导致营业收入大幅度下降;(2)受沥青价格大幅度下跌的影响,导致沥青业务板块经营亏损;(3)报告期内公司资本结构仍未得到改善,财务费用居高不下,导致利润下降;(4)公司全资子公司融达锂业矿山扩产方案由于征地问题需要进一步优化调整,导致融达锂业报告期内尚未复产,公司锂业营业收入下降,且生产性费用全额确认当期损益。

 3、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出售沥青资产及主要股东提供财务资助维持公司资金流和日常运转。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8.85亿元,资产负债率约64.86%。为筹集资金偿还银行借款,改善公司资本结构,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公司于报告期内筹划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目前正在中国证监会审核中,该事项尚待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披露的业绩预告中的业绩预计不存在差异。前次披露的业绩预告详见2014年10月28日披露在巨潮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编号:2014-088)。

 四、其他说明

 根据本次业绩快报,公司2013年度、2014年度连续两年业绩亏损,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公告后,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即在公司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路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2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