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金牛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板块

 原来的环保产业主要是地方政府埋单,随着第三方治理模式的推进,意味着污染企业将承担起治污重任。这样就使得埋单方由地方政府转为企业,为环保产业快速结算提供了可能性。与此同时,PPP(公私合作模式)的推行,也为地方政府推动环境治理提供了新的资金来源,利于环保产业发展。据环保部环境规划院预测,“十二五”期间,我国环保产业投资规模将达到3.1万亿元,其中固废行业达到8000亿元,较“十一五”期间同比翻两番。

 羊年环保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投资者可关注四类环保股:一是大股东、高管、员工增持的品种,例如维尔利、南方泵业;二是城市矿山的整治产业股,例如东江环保、格林美;三是水治理产业股,例如津膜科技,以及刚刚发行即将交易的博世科、环能科技;四是将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与环保产业整合的品种,例如三维工程、雪迪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