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544 证券简称:杰赛科技 公告编号:2015-002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4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4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实现营业总收入194,683.75万元,同比增长15.55%,主要为公众网络综合解决方案、专用网络综合解决方案、通信类印制电路板等业务收入同比增长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的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8.64%、3.69%与5.69%,主要是一方面受到公众网络综合解决方案、网络接入设备及通信类印制电路板业务毛利率同比下降的影响;另一方面受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经济运行环境的影响,公司业务周期有所延长导致资金投放净额有较大幅度增加,以及公司报告期发行公司债券,财务费用同比增加所致。

 2、财务状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截至2014年 12 月 31 日,公司资产总额同比增长42.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增加6.34%。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同比减少29.03%,主要是为了回报股东,报告期内公司实施了2013年度权益分派方案, 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股本增加50.00%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

 四、其他说明

 ■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2月14日

 证券代码:002544 证券简称:杰赛科技 公告编号:2015-003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珠海通信产业园一期工程项目投产暨PCB租赁厂区停产及生产调整的公 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了促进公司印制电路板(以下简称“PCB”)业务的更好发展,2013年1月31日、2013年2月22日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杰赛科技”或“公司”)分别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及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建设“杰赛科技珠海通信产业园一期工程”的议案》,同意建设“杰赛科技珠海通信产业园一期工程”(印制电路板项目),项目投资39,890万元,由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珠海杰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杰赛”)承建;同意使用超募资金中的12,500万元对全资子公司珠海杰赛增资,增资后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5亿元,用于实施“杰赛科技珠海通信产业园一期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后,具备年产24万平方米多品种、中小批量印制电路板的生产能力。详见2013年2月1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的《杰赛科技关于建设“杰赛科技珠海通信产业园一期工程”的公告》(公告编号 2013-003)。

 2014年4月21日、2014年5月16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及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同意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珠海杰赛增资人民币1亿元,用于实施“杰赛科技珠海通信产业园一期工程”项目建设,增资后珠海杰赛的注册资本为2.5亿元。详见2014年4月23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公告》(公告编号 2014-014)。

 经过两年多的紧张施工建设,“杰赛科技珠海通信产业园一期工程”(印制电路板项目)已完成工程建设、设备安装调试及试生产等前期工作,现正式投产。该项目投产后可提升杰赛科技的PCB产品规模、技术含量及市场竞争能力,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此外,公司租赁的位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用于PCB产品生产的厂房将于2015年3月31日到期,由于环境保护等因素业主明确表示不再续租。鉴于珠海通信产业园一期工程(印制电路板项目)的建成投产正是承接公司PCB业务持续发展的战略布局,目前业已投产,因此,广州PCB租赁厂区的停产不会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在公司广州PCB租赁厂区停产后,为保障PCB业务的顺利过度,公司计划对广州PCB生产场地进行调整,调整方案如下:

 1.公司计划于租赁厂房到期后停止该厂区生产,部分钻床、铣床等设备迁移到珠海杰赛厂区。珠海杰赛厂区前期规划已预留生产场地,此部分设备迁移至珠海厂区后,可立即投入使用,并使相关工序产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

 2.其余电镀线等设备暂时封存于临时仓库,并进行日常维护保养,确保在杰赛科技云埔厂区技改完成后复产时设备可继续使用。公司正在对云埔厂区进行技术改造,计划增加部分设备和设施,作为公司高端PCB制造的研发和孵化基地,目前,云埔厂区环评已获得通过。

 由于“杰赛科技珠海通信产业园一期工程”(印制电路板项目)从投产到全面达产尚需一定时间,项目预期产能释放需要一个过程,且未来市场价格、销售订单等方面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2月1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