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促进区域性股权市场
规范发展指导意见正拟订

 (上接A01版)2014年5月,证监会修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降低财务准入门槛,取消行业限制,支持更多创新型、成长型中小企业到创业板市场融资。

 在完善市场基础制度方面,代表和委员在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扩大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为相关改革提供了帮助。目前,证监会已制定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并上报国务院,明确了市场主导、责任到位、披露为本、预期明确、监管有力的改革目标。2014年11月,沪港通试点平稳启动,开创了操作便利、风险可控的跨境证券投资新模式,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推动市场创新发展方面,对进一步支持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和私募投资基金发展的意见,证监会已充分采纳。实践中,证监会先后发布了推进证券经营机构、证券投资基金行业、期货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的意见,制定了一系列鼓励性政策措施。2014年8月,出台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确立了符合私募基金行业运作特点的适度监管制度,规范和促进私募投资基金发展。

 邓舸说,下一步,证监会将按照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工作安排,选派业务骨干参加两会期间建议和提案收集、分办等工作。在办理过程中,进一步增加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市场需求和政策制定情况,不断提高答复内容的针对性;持续加强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宣传,进一步提升办理透明度。同时,将办理工作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紧密结合,更好地凝聚各方的智慧和力量,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