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朦胧利好刺激比亚迪涨停

 昨日有市场传闻称,根据一份来自美国的供货商报告,比亚迪已被苹果公司列入其附件供货商名单。受该消息刺激,比亚迪昨日高开高走,全天上涨势头强劲,最终于午后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比亚迪股价上涨3.79元报41.67元。从深交所龙虎榜信息看,机构投资者成为昨日争抢该股筹码主力。

 从龙虎榜信息看,昨日卖出比亚迪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全部来自营业部席位,而买入比亚迪金额最大的前五家席位中,则有3家为机构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7894.10万元、5731.38万元和5574.61万元。而成交方面,昨日比亚迪单日成交额达到14.94亿元,刷新其历史天量。(叶涛)

 福安药业股价剧烈波动

 沪深股市本周尽管保持反弹格局,但上涨步伐并不稳定,这导致盘中不少个股都出现过剧烈波动。本周五,福安药业早盘就一度下跌至跌停板附近,不过很快就迅速回升,且尾盘明显上涨,导致该股当日振幅超过15%。

 福安药业昨日以21.01元小幅低开,开盘后突遭大单打压,股价快速下探至18.96元,与18.95元的跌停价仅一步之遥。不过,该股股价此后即被迅速拉起,并且全天大部分时间都保持着强势格局,盘中最高上探至21.90元,尾市以21.70元报收,上涨0.64元,涨幅为3.04%。经过剧烈涨跌,福安药业昨日股价振幅达到15.51%。在成交量方面,昨日该股全天成交2985万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811万元明显放量。

 股价的剧烈波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资金的持筹心态。从交易所公开交易信息看,昨日卖出福安药业金额最大的席位为机构专用席位,具体卖出额为276万元。分析人士指出,福安药业研发能力较强,今明两年获批新药品种预计较多,虽然短期估值不低,但中期发展空间仍然值得看好。(龙跃)

 获注资产 中原环保复牌涨停

 中原环保于2月12日晚间公布了重组方案,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报收于13.50元,成交额仅为278万元,投资者惜售情绪浓郁,短期该股有望延续升势。

 中原环保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第二大股东净化公司所有的五龙口污水处理厂一期和二期、马头岗污水处理厂一期和二期、南三环污水处理厂、马寨污水处理厂和王新庄污水处理厂技改项目,并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污水处理和集中供热业务,上市公司日污水处理能力约为67万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后,上市公司通过收购净化公司的污水处理类资产,新增日污水处理能力95万吨,同时净化公司承诺不再运行污水处理业务,目前尚未注入在建的污水处理厂在达到运营条件后将注入上市公司。通过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上市公司将实现对郑州市污水处理业务的统一,进一步加强上市公司污水处理主业,有利于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分析人士指出,我国不断加大对环保产业的扶持力度,相关行业的景气度正不断提升。随着“水十条”出台临近,污水处理市场也有望进一步打开。此次中原环保通过重组进一步加强了主营业务能力,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短期该股有望延续升势。(徐伟平)

 机构进驻 泛海控股涨停

 昨日房地产板块表现活跃,泛海控股放量涨停,龙虎榜数据显示有机构买入。

 泛海控股昨日以13.10元小幅高开,之后震荡上行,于10:30之后封住涨停板,午后虽一度打开,但尾盘再度封死。最终,该股收报14.36元。成交方面,该股昨日成交16.06亿元,环比周四8.35亿元的成交额显著放大。

 昨日房地产行业的消息面偏暖。有报道称,国家税务总局2015年将全面启动房地产领域的“营改增”试点工作,增值税税率暂定为11%,鉴于土地购置费用的特殊性、房地产上下游转嫁难等问题,房地产领域的营改增将采取过渡性政策,即根据项目的开工情况进行营改增试点。与此同时,随着春节长假的临近,降息预期再度升温。

 就公司自身而言,泛海控股近日宣布出资不超过17.85亿元购买民安财险部分股权,同时定增募资120亿元,其中50亿元向民生证券增资。这意味着公司将涉足证券、信托、保险三大业务领域,距离“全金融”牌照更进一步。

 根据昨日深交所盘后公布的公开信息,泛海控股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有两个为机构专用席位;而前五大卖出席位则均为游资席位。预计短期有望延续强势。(李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