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面改善 股指震荡上行

 □申万宏源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低开高走、震荡回升,主要得益于新股发行潮过去,资金回流。从目前看,节前两个交易日以温和整理、小幅回升为主,节中如无“黑天鹅事件”影响,后市震荡向上概率较大。

 首先,本周5个交易日连续收出阳线,尤其是后半周新股申购资金解禁回流,对行情反弹提供有力支持。同时,本周央行通过逆回购净投放资金2050亿元,也对短期市场流动性提供支持。从目前看,随着申购资金回流,加上投资者在领取年终奖后也会有部分资金投入股市,供求关系有利于推动大盘温和反弹。

 不过,由于节前仅剩最后2个交易日,部分机构及投资者开始陆续休假或者返乡,节日效应已经显现,加上春节长假期间市场担心“黑天鹅”突袭,近期海外市场较为动荡,油价、金价以及BDI指数等上下莫测,因此节前入市的脚步可能较为温和,决定节前市场以盘整为主、小幅上扬,过于激进的入市可能性不大。

 如果节日长假期间政策面平静,内外市场没有“黑天鹅”影响,那么节后大盘有望震荡走强,展开春季行情。其核心逻辑还是增量资金推动,在当前实体经济景气度较低、政策宽松预期较强,降准降息有望持续等利好支持下,加上3月初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深化改革等热点议题有望成为热点,激发市场做多热情。从历史统计看,从1996年以来,节后10个交易日中上涨的年份占79%,平均升幅为2.1%,可见节后市场继续走强是大概率事件。中线趋势仍然向好。

 至于盘中热点,在沪深两市日成交6000亿元以下时应以中小市值成长股为主,而当成交量超过8000亿元时,则应关注大盘蓝筹股的机会。因为不同尺码的脚需要相应的鞋来匹配。就短线看,具有重组并购、成长含权、高景气行业中的小市值强势股机会偏多,可适当关注。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300-3180点

下周热点 成长股

下周焦点 消息面及成交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