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1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88 证券简称:金河生物 公告编号: 【2015-003】
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4年度业绩快报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 2014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 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4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的简要说明

 1、经营业绩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83,853.04万元,较上年同期74,107.12万元增加13.15%;营业利润8,556.14万元,较上年同期10,677.56万元减少19.87%;利润总额9,636.58万元,较上年同期10,816.41万元减少10.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39.85万元,较上年同期9,043.25万元减少11.10%。主要原因系子公司法玛威药业有限公司收购美国PENNFIELD OIL COMPANY(以下简称“潘菲尔德”)的资产后,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同时母公司营业收入受市场因素影响有所下降;主要原材料玉米价格的上涨及人力资源成本的增加,导致产品成本上升,毛利率有所下降所致。

 2、财务状况说明

 报告期末,公司财务状况良好,公司总资产152,223.57万元,总负债56,182.1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95,488.92万元,资产负债率36.91%。

 报告期内,公司下属子公司法玛威药业有限公司通过内保外贷方式向银行借款完成对潘菲尔德约6,000万美元的资产收购业务,导致公司总资产、总负债和资产负债率均有较大幅度上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增加(两年同口径按21,784万股计算)的主要原因系本年实现利润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业绩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39.85万元,同比减少11.10%。2014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告同比变动幅度-20%~0%之间,本次业绩快报在前次业绩预告范围之内。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财务总监、财务经理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2月12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