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日海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313 证券简称:日海通讯 公告编号:2015-001

 深圳日海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5年2月6日,深圳日海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日海通讯”)第三届董事会在深圳市南山区清华信息港综合楼公司会议室举行了第十七次会议。会议通知等会议资料分别于2015年1月30日以专人送达或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达各位董事。本次会议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6名,实到董事6名,其中,王文生先生以通讯表决方式参加。会议由董事长王文生先生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与会董事以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以下议案:

 一、 审议通过《关于2014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于2014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此议案发表了核查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公司监事会对此议案发表了核查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 审议通过《关于向北京银行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向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金额为敞口人民币壹亿伍仟万元整、期限为壹年的综合授信额度(实际金额、期限、币种以银行的最终审批结果为准),用途包括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保函、日常周转等。同时,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的授权代表何美琴代表公司与银行签署相关的法律文件。

 表决结果:赞成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 审议通过《关于向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申请金额为敞口人民币伍亿元整、期限为壹年的综合授信额度(实际金额、期限、币种以银行的最终审批结果为准),用途包括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保函、日常周转等。同时,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的授权代表何美琴代表公司与银行签署相关的法律文件。

 表决结果:赞成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 审议通过《关于向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南山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南山支行申请金额为敞口人民币贰亿伍仟万元整、期限为壹年的综合授信额度(实际金额、期限、币种以银行的最终审批结果为准),用途包括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保函、日常周转等。同时,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的授权代表何美琴代表公司与银行签署相关的法律文件。

 表决结果:赞成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 审议通过《关于向平安银行深圳高新区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向平安银行深圳高新区支行申请金额为敞口人民币伍亿元整、期限为壹年的综合授信额度(实际金额、期限、币种以银行的最终审批结果为准),用途包括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保函、日常周转等。同时,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的授权代表何美琴代表公司与银行签署相关的法律文件。

 表决结果:赞成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深圳日海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2月6日

 证券代码:002313 证券简称:日海通讯 公告编号:2015-002

 深圳日海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4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5 年2月6日,深圳日海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日海通讯”)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公司 2014年度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总额预计为2,217.69万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0号: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相关规定,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有关规定,公司在资产负债表日2014年12月31日对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发现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存在减值迹象,需要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主要为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计提减值准备金额为2,217.69万元,其中计提坏账准备1,515.08万元,存货减值准备 702.61万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合并报表2014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减少2,138.71万元,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将减少2,138.71万元。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数额和原因说明

 (一)资产减值准备计提情况:

 1、坏账准备计提依据、方法和原因说明

 本公司在资产负债表日对应收款项账面价值进行检查,对存在下列客观证据表明应收款项发生减值的,计提减值准备:①债务人发生严重的财务困难;②债务人违反合同条款(如偿付利息或本金发生违约或逾期等); ③债务人很可能倒闭或进行其他财务重组; ④其他表明应收款项发生减值的客观依据。

 本期末,公司按照账龄分析法并结合个别分析认定法,对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并记入当期损益。

 2、存货跌价准备计提依据、方法和原因说明

 在资产负债表日,存货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当其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时,提取存货跌价准备。存货跌价准备按单个存货项目的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差额提取。可变现净值是指在日常活动中,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在确定存货的可变现净值时,以取得的确凿证据为基础,同时考虑持有存货的目的以及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影响。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后,如果以前减记存货价值的影响因素已经消失,导致存货的可变现净值高于其账面价值的,在原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内予以转回,转回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

 本期末,公司对原材料、半成品、发出商品和工程施工等存货情况进行清查后,需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并计入当期损益。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数额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以上数据为预测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14年度报告为准。

 四、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经认真审议,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是经资产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做出的,依据充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2014年度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截止2014年12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同意公司本次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

 五、监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说明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2014年度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截止2014年12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同意公司本次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

 六、备查文件

 (一)日海通讯《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日海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2月6日

 证券代码:002313 证券简称:日海通讯 公告编号:2015-003

 深圳日海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2月6日,深圳日海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在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清华信息港公司会议室举行了第十七次会议。会议通知等会议资料于2015年1月30日以专人送达或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达各位监事。本次会议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郑朝辉先生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与会监事以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以下议案:

 一、 审议通过《关于2014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于2014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特此公告。

 深圳日海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5年2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