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空均衡 谨慎博弈
□本报记者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尽管两融余额再度创出历史新高,但从最新的融资和融券数据看,两融市场多空双方的谨慎情绪均出现了明显提升,显示市场暂时处于弱势均衡的状态中。

 2月6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收报11431.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1411.43亿元小幅提升,再度创出历史新高。但是从具体融资融券数据看,多空双方均处于明显谨慎状态中。截至2月6日收盘,融资买入额和融资偿还额分别为775.73亿元和747.73亿元,较此前1000亿元以上的规模明显萎缩,显示融资客主动进攻意愿有限;与此同时,当日融券余额也继续下降,从前一交易日的59.57亿元下降至49.56亿元,自去年11月10日以来,首度跌破50亿元关口。融资和融券规模的主动缩容,显示两融市场多空双方当前同时进入谨慎观望状态。

 分析人士指出,在春节前的一段时间,两融市场有可能延续观望状态。一方面,沪综指3000点关口带来较强支撑,多空双方在此位置进行博弈都无胜算,这会导致谨慎情绪的升温;而另一方面,春节长假将至,行情通常会进入相对平淡阶段,显著的多空方向性变动发生的概率有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