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海贤成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

 股票代码:600381 股票简称:*ST贤成 公告编号2015-008

 青海贤成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15年2月10日。

 ●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后的股票简称、股票代码、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

 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证券简称由“*ST贤成”变更为“贤成矿业”,股票代码“600381”不变,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

 ●公司2014年度净利润主要来自于债务重组收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17,101,579.08元。

 一、股票种类、简称、证券代码以及撤销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起始日

 (一)股票种类与简称:A股股票简称由“*ST贤成”变更为“贤成矿业”;

 (二)股票代码仍为“600381”;

 (三)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15年2月10日。

 二、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适用情形

 因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上海证券交易所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3.1(二)的规定,于2013年3月6日起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从“贤成矿业”变更为“ST贤成”(详见公司2013-020号公告)。

 因担任公司2012年年度审计工作的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类型的《审计报告》,上海证券交易所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2.1(四)的有关规定,于2013年5月3日起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公司股票简称从“ST贤成”变更为“*ST贤成”(详见公司2013-047号公告)。

 公司已于2015年1月31日披露了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的《2014年年度报告》,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并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该《年度报告》及《审计报告》,截止2014年12月31日,我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42,772,686.05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9,356,632.86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9,902,525.98元。2014年度公司的净利润、净资产、营业收入等指标均不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所规定的退市风险警示条件。

 2013年6月18日我公司经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开展破产重整,该工作于2014年7月21日经法院裁定正式终结。破产重整程序终结和《重整计划》制定完毕后,我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已步入正轨,公司法人治理机制得到重建和完善,因或有担保事项所形成的债务规模及造成的诉讼风险得到有效控制,影响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隐患已基本消除。2014年下半年,公司依据股东大会决议对部分不良资产通过在青海省产权交易市场公开挂牌转让的方式进行了处置,并开展了有关的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截至目前,我公司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三节13.3.1规定的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

 另外,我公司于2014年7月4日启动的与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利用有限公司开展的“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于2015年1月22日经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后获得有条件通过。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得以实施后,我公司将进一步对不符合公司未来发展需要的资产进行处置,同时将获得优质资产,主营业务也将转型进入国家产业政策支持的健康产业领域,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将得到全面恢复和极大的增强,走上持续健康发展的良性轨道。

 公司于2015年1月30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了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的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2月2日起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经审核,于2015年2月6日同意了公司的上述申请。

 三、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有关事项提示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13.2.17和13.3.10的规定,公司股票于2015年2月9日继续停牌一天,2月10日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

 四、其他风险提示或者需要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的事项

 公司2014年度净利润主要来自于债务重组收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17,101,579.08元,仍然存在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不强、资产负债率偏高等风险因素;我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获得有条件通过,但尚未取得相关核准文件;我公司于2014年9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全文披露的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中对相关风险也予以了充分的揭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阅读并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青海贤成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2月6日

 股票代码:600381 股票简称:*ST贤成 公告编号2015-009

 青海贤成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我公司于2015年1月30日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的有关规定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了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公司股票并于2015年2月2日起停牌(详见公司2015-006、007号公告)。

 2015年2月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撤销对我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3.3.10条的规定,公司股票于2015年2月9日继续停牌一天,将于2015年2月10日起复牌。公司股票复牌后,股票简称将由“*ST贤成”变更为“贤成矿业”,股票代码“600381”不变,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

 特此公告。

 青海贤成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2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