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拟定增募资收购麦迪克斯
运盛实业向医疗信息化转型
□本报记者 万晶

 □本报记者 万晶

 

 运盛实业公告,拟不低于9.28元/股非公开发行股票5926.72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5.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收购北京麦迪克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此次收购麦迪克斯100%股权的预估值约为4.5亿元,最终价格以评估报告为基准,但最高不超过4.5亿元。

 运盛实业此次定增对象为上海久锐实业有限公司、上海恩川实业有限公司、高小榕、高小峰和岳顺红。久锐实业和恩川实业的实际控制人为钱仁布,钱仁布与运盛实业的实际控制人钱仁高系兄弟关系。岳顺红系高小峰配偶,高小峰与高小榕系兄弟关系,三者构成一致行动人。此次定增的股票将锁定36个月。

 预案显示,股权转让方承诺,麦迪克斯2015年度、2016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600万元和4500万元。

 北京麦迪克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数字化医疗设备制造商与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专业从事医疗信息化服务。麦迪克斯以心电、脑电、睡眠为核心发展方向,重点布局远程医疗和区域信息化建设。

 运盛实业表示,此次定增及收购完成后,医疗信息化业务在公司主营业务中的比重将大幅提高,公司将由传统的工业地产行业上市公司逐渐过渡为以医疗信息化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

 根据公告,麦迪克斯掌握超过300家三甲医院资源。而运盛实业去年9月并购的控股子公司融达信息是一家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化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已掌握8个地级市、超过100个区县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资源,覆盖人口超过3000万。

 运盛实业表示,公司可以利用融达信息搭建的区域卫生信息化平台,有机结合麦迪克斯数字化设备和医疗服务,实现医疗信息化业务的协同和集成。同时,融达信息和麦迪克斯客户资源和数据资源的整合,能够将公司传统的区域医疗服务与互联网充分结合,打造互联网医疗新模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