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宝兴业宝康消费品:追随消费主题 注重风险控制

 华宝兴业宝康消费品混合型基金设立于2003年7月15日,是华宝兴业宝康系列伞形基金中的一只。截至2014年四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14.7亿元,份额为8.62亿份。

 历史业绩:长期业绩优异,震荡及熊市中优势明显。截至2015年2月6日,该基金设立以来净值上涨581.66%,超越同期上证指数480.02个百分点;最近三年净值上涨58.46%,位列同期175只可比混合型基金(不含保本,下同)第50位;此外,华宝兴业宝康消费品在震荡及熊市中较为注重风险控制,该基金在2008年、2011年和2013年绝对净值收益均在同业排名前25%。今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较为剧烈,该基金也取得了不错收益,净值上涨12.18%,位列同期354只可比混合型基金第21位。

 投资风格:追随消费主题,注重风险控制。华宝兴业宝康消费品基金的产品设计更为注重行业和个股的配置,在大类资产配置上相对稳健。该基金规定股票仓位水平变动幅度为50%-75%,实际操作中,该基金仓位基本维持在70%左右的水平,在市场震荡或下跌环境下,较低的仓位水平给基金带来了一定的安全边际。行业配置上,该基金规定投资于消费品类股票的比例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属于行业主题基金。该基金所涉及的消费行业范畴较为宽泛,食品、医药、批发零售、信息技术等传统的消费类行业和机械、金融、环保、文化传媒广义概念的消费类行业均有涉及。2014年四季度以来该基金主要投资于代表新经济方向的传媒、计算机、新能源汽车,以及需求相对稳定的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也适度参与市场热点的非银行金融、地产等板块,行业调整效果较好。重仓股方面,该基金偏好优质消费类股票,近期披露的四季报显示,该基金持续重仓的腾邦国际、省广股份、迪安诊断等今年以来表现出强劲的上涨势头。基金经理胡戈游,自2011年2月管理该基金以来,年化收益7.13%,位于同期可比21位基金经理第2位。

 投资建议:华宝兴业宝康消费品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中的积极配置品种,属于中高风险基金,适合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投资。

 (天相投资 胡俊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