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龙江开通
农业电子商务平台

 8日上午,我国第一产粮大省黑龙江正式开通农业电子商务平台,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民搭建起全方位、高效率的产销对接新渠道,推动农产品流通方式转型升级。

 黑龙江省是我国第一产粮大省,2014年粮食总产达到1248亿斤,约占全国的十分之一。但由于缺少营销网络,农民对农产品的市场行情、交易方式等信息缺乏了解,制约了农业生产与市场的有效对接。

 黑龙江省农委副主任白雪华在开通仪式上介绍,该平台具有网上交易、信息发布、金融服务以及农产品溯源和诚信信息查询功能,打破了传统农业信息传递与交流的时空限制,减少农业市场的信息不对称现象,将实现农业产加销的无缝对接,推动农业调结构转方式。

 此外,黑龙江农业电子商务平台的开通还有利于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探索中远期订单种植和销售,在市场销售、经营环节上实现更大收益。(据新华社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