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内预期今年楼市有望好转
□本报记者 费杨生

 □本报记者 费杨生

 

 在搜狐焦点主办的“房地产新视角盛典”上,多名房地产公司负责人认为,今年楼市有望好转。著名经济学家樊纲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实现软着陆,会好于去年并逐步回归正常发展轨道。

 樊纲认为,房地产市场过热、过冷都是非理性的,目前市场仍处过热之后的调整阶段,尽管房地产投资增速会相对较低,但市场正实现软着陆。建议及时退出限购以及金融领域的一些紧缩性政策。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毛大庆认为,产能过剩、城镇化速度降低、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将倒逼房地产行业转型。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孟晓苏认为,房地产市场是周期性波动、波浪式前进,今年房地产市场已经有所好转。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认为,跨界和分化会成为2015年房地产行业的趋势,房地产企业要生存下去,产品是根本。香港路劲董事局主席单伟豹说,楼市有望在农历春节之后开启新一年的购房潮。上半年,楼市整体将量升价稳,总体上楼市将追随GDP的脚步前进。

 搜狐焦点CEO曾伏虎说,房地产行业已告别高增长的“黄金时代”,进入平稳发展的“白银时代”。最根本的原因是供需关系逆转,库存越来越高,竞争越来越强。开发商需要找到正确、有效的去库存途径,也就是贴近购房人。搜狐焦点将全面推进移动化、贴近交易、渠道整合三大措施,构建完整的产业生态系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