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价四年涨六倍

 最新财报显示,Illumina公司在2014年第四季度收入达5.124亿美元,同比增长32.3%。其中产品收入上涨34%,服务收入上涨22%。由于基因测序仪器和消耗品需求的推动,Illumina公司的基因测序业务去年第四季度收入大增48%,推升当季公司获利1.533亿美元,每股盈利1.03美元,同比增长83.9%,远超市场预期。

 2014年初,Illumina公司发布了HiSeq X Ten和NextSeq 500基因测序系统,两款新品的热卖助推该公司2014财年共获利3.534亿美元,同比大增163%。HiSeq产品以测序通量高、准确度高、单位数据成本低等优点为Illumina公司赢得强劲市场需求。

 自2012年初以来,Illumina公司股价涨幅已经最高达600%,营收也节节攀升。三个单年年度总收入分别为11.5亿美元、14.2亿美元和18.61亿美元,同比增幅8%、24%和31%,呈加速趋势。

 Illumina公司的营收成长与股价走势反映出自2012年起,美国基因测序技术和市场正在日益成熟。该公司自2007年收购了Solexa公司正式迈入基因测序领域,把当时每个基因组的测序成本费用从1000万美元降到了眼下的1000美元,此后该公司就不断通过并购基因相关公司的方式加速基因测序业务的扩张,且每一次并购,公司股价均应声上扬。

 有机构分析人士预测,基因测序市场规模至少在230亿美元以上,更有权威机构表示,一旦测序成本降到足够低,则未来市场规模会扩大至万亿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