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神秘期权来了
□本报实习记者 徐文擎 本报记者 曹乘瑜

 2月2日,离上证50ETF期权正式上市交易仅剩一周时间。

 这天,某对冲机构期权业务负责人韩冬的新书《期权就这么简单》在京东“金融与投资图书近24小时销售榜Top 100”上名列第四,此时该书1月26日上架刚满一周。“如果不是29日售磬,中间补货耽误了时间,相信销量会更好。”而韩冬所在的对冲基金,与欧洲、韩国的期权团队早在多年前就开始了期权研究与产品设计的合作,此次也是第一批申请开户、参加国内期权交易的机构之一。

 就在同一天,上证50ETF期权首批做市商名单正式确定,海通证券、中信证券等8家证券公司成为上证50ETF期权的首批做市商。在此之前,海通量化团队已于1月14日、1月22日、1月28日分别于上海、北京、深圳等地密集举办了多场“奔向期权新时代”主题会议,中信证券等券商也召开过多次同类主题的内部和公开讨论会。

 而此时,WIND数据显示,市场上唯一以上证50ETF为标的的基金——华夏上证50ETF基金的规模达到119.67亿份,单是今年1月的增长份额已超过18.1亿份,环比增长14.5%。有券商分析员指出,从国际经验看,期权的推出对相应标的会有正面影响,无论流动性和交易量都会增加,所以投资者此时积极抢筹也显得“非常符合时宜”。

 “从种种迹象来看,无论是机构还是个人投资者,大家对期权上市交易的期望都很高,也做了相当多的准备。”某券商量化团队成员告诉记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