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证50ETF期权今日上市
期权标的将扩围
□本报记者 周松林

 □本报记者 周松林

 

 上证50ETF期权今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作为我国首个场内期权产品,上证50ETF期权的推出标志着资本市场期权时代来临,开启了资本市场多元化投资与风险管理的新时代。

 在上证50ETF期权平稳运行一段时间后,上交所将进一步完善ETF期权保证金机制,包括组合策略保证金机制、证券冲抵保证金机制等;研究建立相关配套机制,如上证50ETF延期交收交易产品和高效的证券借贷产品;进一步拓展期权标的范围,可能拓展到180ETF、跨市场ETF、跨境ETF、行业ETF等,然后拓展到个股。在这个过程中,上交所会视市场情况研究推出合约条款更多样化的期权,如美式期权、周期权、长期期权等,并可能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逐渐放宽交易限制。

 完善资本市场价格信号功能

 股票期权作为基础性的金融衍生品,交易策略丰富,其价格能充分反映市场信息和市场参与者对未来价格变动的预期,在价格发现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