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钢材业呼吁提高进口关税

 □本报记者 刘杨

 

 据媒体2月3日报道,美国铁矿石企业克里夫自然资源(CLF)计划加入美国钢材商联盟,呼吁美国政府提高进口钢材关税,以应对低油价对美钢铁业的冲击。

 克里夫自然资源首席执行官贡萨尔维斯表示,在低油价的冲击下,该公司希望出售其在加拿大Bloom Lake采矿项目全部或大部分资产,上周该公司已经将这些资产进入破产保护程序。

 由于国际油价不断下挫,美国油气企业削减了过去用于输送石油的钢管订单,这导致美国钢铁商钢管业务缩水,且对北美地区钢板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影响。

 由于钢材价格的大幅下挫,美国铁矿石市场随之疲弱,克里夫自然资源目前正在重组其在明尼苏达和密歇根州的铁矿石厂,并计划将其出售给美国钢铁(X)和全球钢铁巨头安塞勒米塔尔在乌克兰的子公司ArcelorMittal(MT)。

 贡萨尔维斯表示,导致美国国内钢材价格下挫的原因除了国际油价的下挫外,低廉的进口钢材价格也是很重要的原因,因此强烈呼吁美政府尽快提高进口钢材关税。去年10月克里夫自然资源就在于大型钢材企业商谈判出售Bloom Lake事宜,但未能迅速达成协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