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前债市收益率料下行
王辉

 □本报记者 王辉

 

 周三(2月4日)晚间,央行出台了各方期待已久的降准政策。央行公告称,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商行、非县域农商行额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农发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市场人士认为,受降准宽松手段推动,春节前债券市场利率料再现一波阶段性下行。

 周三,银行间市场现券整体持稳,利率互换(IRS)略走升。交易员表示,继前几日收益率小幅下行之后,现券暂做休整,市况波动不大。各主要关键期限的短中长期固息国债收益率,继续运行在接近去年12月初的低点水位附近。仅从春节前资金面实际状况偏紧的角度来看,当前债市表现整体仍较强势。在一级市场方面,财政部当日招标的五年期国债,需求稍好于市场预期,中标利率也相对偏低。

 综合此前主流机构的观点来看,当前债市强势运行的格局将持续较长时间,降准等宽松举措落地后将推动市场进一步走强。兴业证券本周指出,资金价格偏高条件下,前期债市可能已经经历了充分调整。后期投资者需积极面对波动,对回调空间不宜预期过高,把握好春节前的加仓时间。一旦降准等宽松周期进一步确认,债市长牛趋势将有望在春节之后得以持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