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宝硕股份 证券代码:600155 编号:临2015-004
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接待机构调研情况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公司于2015年1月30日接受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组织的有关机构投资者对公司的现场调研。

 时 间:2015年1月30日上午

 地 点:公司会议室

 调研单位: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建信基金管理公司、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山东省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冠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明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正道永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红筹投资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海升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巨潮全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证券资产管理分公司、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信达澳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玖石股权投资管理公司、国投信托有限公司

 接待人员:

 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宁、董事会秘书戴文斌

 首先,总经理王宁先生对各位调研员的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随后,就公司发展有关主要情况进行了交流。

 一、交流内容综合如下:

 问题1:公司现有的主营业务是什么?氯碱化工在现有业务中的比重是多少?目前有什么业务规划?

 2012年6月至2013年9月,由于安全环保及保定市城市规划调整等原因,公司陆续停止了氯碱主业和水泥业务,今后将不再从事氯碱及水泥生产。为解决可持续经营能力问题,公司提出了业务转型、大力发展塑料管型材生产经营的战略。具体业务发展目标为:停止氯碱和水泥业务,以管型材为主营业务,利用自身在管型材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优质的管型材,打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从而提高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保证上市公司持续稳定发展。2014年2月27日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了公司修改《公司章程》中经营范围相关内容修改。

 今后,公司将围绕新的产业结构和业务结构优化调整战略,进一步拓宽管型材业务领域和市场,最大限度地发挥公司在管型材行业中的品牌、技术和规模优势,实现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最大化。至于房地产开发,将不会成为公司的主业,公司将会以非控股的方式与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之外的独立第三方进行合作。

 问题2:公司现有管型材业务的经营情况?

 按照公司确立的发展战略,管型材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着力打造和发展的主业。为此,公司于2014年12月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2亿元,专项用于“6万吨/年塑料建材建设项目”。目前,虽然公司现有管型材业务因经营规模的约束和产品结构单一等原因,造成现阶段管型材业务经营效果仍不理想。但是,随着新的建设项目的实施,公司生产规模将扩大,单位固定成本(尤其是人工成本和折旧费)将大幅下降,同时主要单位变动成本(原料成本)也将随着采购规模的扩大而有所下降。上述因素可降低公司的单位成本,提升公司的规模优势,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新建生产线的完成,将进一步对产品结构进行优化,并对生产工艺进行升级,从而改善公司的生产效率,增强产品的盈利能力。

 问题3: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情况和项目预期收益情况?

 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6万吨/年塑料建材建设项目”,已经于2014年12月发行完毕,但是因为北方现在处于冻土期,不利于开展相关的建设工作,待天气满足建设条件后,我们将马上展开建设工作。根据我们当初设计年产3万吨塑料管材和3万吨塑料异型材的生产线项目。本项目建设期为12个月,项目开建后第2年达产90%,第3年全部达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为59,048万元,税前年利润总额3,796万元。

 问题4: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情况?

 公司非公开发行工作已经于2014年9月12日经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并于2014年10月2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4]1072号)。本次募集资金已经全额到位,发行新增股份已于2014年12月22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登记托管手续。

 问题5:公司拥有的商住土地情况,公司拥有几家房地产开发公司,是否拥有开发资质?

 2013年10月31日及2013年11月11日,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保定宝硕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其两家全资子公司保定宝硕新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保定宝硕锦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相关国有土地使用权,该等土地使用权的用途为商服、住宅,共10宗土地,总面积为288,627平方米。

 目前公司有三家房地产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保定宝硕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保定宝硕新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保定宝硕锦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均拥有开发资质。

 问题6:公司现有商住土地开发情况及未来计划?

 目前公司的所有商住土地均尚未进行开发。同时公司在2014年9月以公告的形式披露了公司对现有商住土地的开发进行了说明:

 在确保实现公司资产价值最大化、充分保护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下,公司拟对目前所拥有的房地产业务采取如下措施:公司以非控股方式与独立第三方合作,借助其经验、资金、技术实力等,实现资产价值的最大化。公司将在充分保障公司与股东利益的情况下,选择有实力的合作方,待具体合作对象及合作方式确定后,将就合作事宜启动相应的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决策程序,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问题7:公司2014年度业绩情况如何,有没有2014年年报后因业绩问题被带上ST的可能?

 公司已于2015年1月21日在《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2014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4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6,323.96万元。业绩亏损主要原因为: 公司下属子公司计提委托借款利息约人民币7,173万元;处置长期闲置的固定资产损失约为人民币3,118万元;承担停产分公司的职工薪酬和折旧费用约为人民币2,219万元。

 我们2013年经审计的年报已经披露,2013年我们公司实现净利润为69363.62万元,因此虽然我们2014年业绩经初步测算出现亏损,但根据现有相关规定,在披露2014年年报后,不会带上ST标志。

 二、是否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说明

 1、 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 此次调研只是回答有关已披露信息的咨询,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

 3、《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

 特此公告。

 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2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