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83 证券简称:钱江水利 公告编号: 临2015-003
钱江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房地产有关事项及其风险的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公司对房地产的投资及提供借款和担保余额情况

 钱江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持有浙江钱江水利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水利置业”)51%股权,投资成本8,605万元,2013年公司对其计提了8,604万元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目前账面价值1万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对水利置业提供的借款及利息余额11.08亿元,对外担保余额147.5万元。

 二、房地产子公司基本情况及经营情况

 水利置业注册资本16,000万元,主要资产系对浙江锦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天房产”)的投资。锦天房产,成立于2003年2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系水利置业全资控股子公司。锦天房产现有开发项目1个,为位于临安的青山湖“麒麟山庄”项目。项目用地总面积315,637.50平方米,规划分三期开发建设,其中:项目一期用地面积97,908.80平方米,建筑面积37,709.93平方米,可售面积35,137.84平方米(为37栋单体住宅),已销售5栋单体住宅,销售面积5,061.91平方米,销售回笼8,060万元;项目二期、三期尚未开工建设。

 水利置业近一年及一期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1.资产状况

 ■

 2.经营状况

 ■

 (注:以上数据为水利置业合并报表数据)

 三、公司转让房地产有关情况的说明

 1、2014年2月,公司首次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水利置业股权,并与北京元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元润”)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后因北京元润未能按协议履约,转让未获成功。为此,公司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北京元润违约事项提起了民事诉讼(详见公司2014年有关诉讼事项公告)。

 2、2015年1月7日,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未通过《关于公司挂牌转让浙江钱江水利置业投资有限公司51%股权的议案》。

 公司将进一步论证方案,继续推进房地产项目的转让工作。

 四、风险提示说明

 鉴于当前房地产形势和楼盘销售不佳情况,预计水利置业2015年经营情况未必能够进行实质性改善,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钱江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2月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