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资未减少
布局换新颜

 (上接A01版)融资买入额下滑与金融股为代表的前期龙头板块回调密切相关。新年以来所有两融标的股的合计融资净买入额为1090.48亿元,其中非银金融和银行板块的额度就分别高达205.66亿元和112.84亿元,占比超过三成。近期这些板块的买入力度持续下降,甚至呈现出融资净偿还状态。自1月27日市场调整以来,前期备受融资追捧的非银金融和银行均遭遇超过15亿元的净偿还,采掘和有色金属行业也遭遇超过6亿元的净偿还。

 不过,融资融券余额仍然保持增长的新态势,意味着以融资客为重要力量的市场资金已逐步将目光投向更广阔的市场。1月27日以来,化工、传媒、公用事业和家用电器等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分布于8亿元-23亿元之间不等;电子、房地产、医药生物和计算机等板块也受到融资资金的布局。期间,融资对于蓝筹股或成长股的操作均较灵活,从个股的融资变动可以看到,资金始终跃跃欲试尝试低吸布局。

 在这种模式下,A股尽管遭遇挫折,但自我修复能力明显增强,赚钱效应也并不缺乏。经过周一的下挫后,周二上证综指大涨76.61点回到3200点上方;创业板指仅经过短短三个交易日的调整后,周二再创历史新高。在牛市演绎的新阶段,A股市场开始回归理性并引导资金关注更广泛的机遇,融资也进入均衡演绎、理性增长的新阶段,融资盘的调仓换股将孕育并指示新的投资机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