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45 证券简称:潮宏基 公告编号:2015-004
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潮宏基”)全资子公司FION Limited(菲安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菲安妮”)拟与Ottimo Branding Company Limited(以下简称“Ottimo”)、郭桢桢共同出资在香港设立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港币,其中菲安妮出资2550万元港币,持有其51%的股权。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在公司总经理决策权限范围内,已完成了相关审批并与合作各方签订 《FION MILESTONES HOLDING LIMITED公司运营协议》。

 本次对外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出资方式为现金出资。

 该投资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1、公司名称:Ottimo Branding Company Limited

 住所:RM 1709, 17/F EXCHANGE TOWER 33 WANG CHIU RD KOWLOON BAY KLN, HONG KONG

 执行董事:郭桢桢 (Karen C.C. Kuo)

 注册资本:100元港币,股东为郭桢桢

 成立日期:2014年9月22日

 主营业务:时尚零售品牌全球开发咨询与顾问、时尚品牌投资。

 2、自然人姓名:郭桢桢(Karen C.C. Kuo)

 1970年出生,住所:香港沙田。

 以上交易对手与公司无关联关系,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FION MILESTONES HOLDING LIMITED

 住所:10 Floor,CEO Tower,77Wing Hong Street,Cheung Sha Wan,Kowloon

 注册资本:5000万元港币。其中:

 FION Limited出资2550万元港币,占总股本51%;

 Ottimo Branding Company Limited出资2000万元港币,占总股本40%;

 郭桢桢出资450万元港币,占总股本9%。

 以上各项内容以香港公司注册处核准为准。

 公司主营业务为依据FION的品牌定位,针对男装和更为年轻的少淑女装皮具配饰产品进行品牌延伸,推出相应定位的子品牌,同时借助郭桢桢及Ottimo在时尚界丰富的国际资源,引进欧洲品牌进入亚洲市场及为公司旗下品牌拓展海外市场。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1、合同主体:

 (1)FION Limited;

 (2)Ottimo Branding Company Limited;

 (3)郭桢桢(Karen C.C. Kuo)。

 2、投资额:

 FION MILESTONES HOLDING LIMITED(以下简称“FION MILESTONES”)首期投资5000万元港币,各方依据以下出资额与持股比例发起并设立公司,出资额可分期投入。

 ■

 各方同意根据FION MILESTONES的经营需要追加投资,投资总额不超过港币2亿元整,具体增资方式、各方出资额及出资比例由各方另行协商确定。

 3、 FION MILESTONES治理结构:

 FION MILESTONES董事会由三名董事组成,郭桢桢出任公司执行董事,其他两名董事由菲安妮委任,Ottimo不向公司委任董事会成员。

 公司对外投、融资在港币100万或以上的,应提交董事会审议,并经董事会全体董事批准。

 4、FION MILESTONES管理团队与组织结构:

 (1)郭桢桢(Karen C.C. Kuo)女士负责以Ottimo Branding Company Limited现有团队核心成员为基础,搭建FION MILESTONES设计开发和营运管理团队。其中:

 郭桢桢(Karen C.C. Kuo)女士(意大利马兰欧尼学院时尚管理学硕士,曾经服务于PRADA、MIU MIU、ARMANI等国际一线品牌,并曾担任ARMANI配件设计成本管理与开发总监,现为Ottimo Branding Company Limited创始股东、CEO),拟出任FION MILESTONES公司CEO;

 R. Falchi(曾经服务于PRADA、Marni,担任Marni市场总监),拟出任FION MILESTONES 品牌市场顾问;

 G.F. Viviano(曾经服务于PRADA、Emporio Armani,担任Emporio Armani全球开发顾问),拟负责FION MILESTONES公司设计与形象团队整合。

 (2)设立香港办公室,作为FION MILESTONES营运总部,统筹产品研发、货品采购及成本监控、东南亚市场零售渠道拓展及管理;

 (3)设立米兰与巴黎工作室,负责把控欧洲设计团队设计方向以及建立欧洲零售渠道;

 (4)设立台湾工作室,负责高科技材料的开发与运用,拓展台湾当地零售渠道。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确立了时尚消费品多品牌运营的发展战略,并成功收购了亚太知名女包品牌FION,本次对外投资旨在促进FION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一)针对男性群体和更为年轻的少女群体进行品牌延伸,填补FION因中高端定位缺乏少女、少淑装搭配的空白,同时开发男装皮具,抢占细分市场,有利于公司及FION品牌的业务发展,提升FION品牌的市场份额以及经营业绩。

 (二)利用合作方的国际资源,以收购、合作或代理方式,取得国际知名箱包品牌在中国或亚太的经营权。通过引进国际知名箱包品牌进入中国或亚太,不仅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经营效益,同时也与FION形成协同,提高公司在箱包领域的市场地位。

 (三)利用合作方所拥有的欧美以及在东南亚的渠道资源,将FION及其子品牌带到欧美,扩大FION在日本、台湾、印尼等东南亚市场的影响力,将有利于FION的国际地位,扩大市场份额,从而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同时,也将有利于公司旗下品牌进一步走向国际化,向海外市场发展。

 项目对于推动FION的业务发展以及加快公司多品牌战略进程有着积极意义, 同时若未来项目顺利实施将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将能进一步增强和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次对外投资使用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正常的运营资金产生明显的影响。

 本次设立控股子公司尚需经香港公司注册处核准,其品牌建设及相关产品的开发和设计、渠道开拓等可能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其未来产品上市及销售业绩表现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协助控股子公司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积极防范经营过程中的风险,并及时披露本次对外投资的进展情况,敬请留意。

 六、备查文件

 1、《FION MILESTONES HOLDING LIMITED公司运营协议》。

 特此公告

 

 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2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