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即期汇率小幅反弹

 在此前连续数日走软之后,3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跟随中间价出现小幅升值。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月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369元,较2日的6.1385上调16基点,由此终结了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下跌。在即期汇价表现方面,周二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小幅高开34基点报6.2563,全天窄幅波动,收报于6.2581,较前一日上涨16个基点或0.03%。至此,人民币即期汇价也告别了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下跌,录得小幅上涨。不过,3日人民币即期汇价盘中相对于中间价最大下跌幅度也达到了1.98%,再度接近2%的跌停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周二有关中国最新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的消息,并未给人民币汇率带来明显的冲击。国家外汇管理局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四季度中国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达到912亿美元,该数据要超过全球金融危机时2008年四季度468亿美元的逆差,创出1998年有记录以来的新高。此外,2014全年逆差也达到创纪录的960亿美元。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此前公布的2014年四季度外汇储备数据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反映出当季部分资金外流的状况,最新的资本逆差数据因此并未对市场产生太多影响。考虑到目前市场各方对于人民币汇率中短期走势分歧较大,短期内人民币汇率预计将延续震荡运行格局。(王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