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点评:

 点评:成立于2011年的火山团队是一个专注于研究宏观经济、行业趋势、资产配置和量化交易的投资团队,该团队由3位复旦MBA、1位留美硕士和1位交易员组成。拥有7年以上股票投资经验的他们自2010年10月开始股指期货程序化交易,2012年尝试商品期货投资,2014年涉足香港和海外市场投资。

 其展示账户“火山股指趋势”自2014年11月加入海通期货长期业绩鉴证平台以来,仅2个月时间取得收益率96.9%、收益额485万的佳绩,从5千多位专业交易者中脱颖而出。

 该团队的研究有着很大的市场广度,除了国内债券、股票和期货,还涉足海外股票和期权领域。他们采用对冲基金模式,在各个市场寻找安全的投资机会,以取得稳定收益。身为团队创始人之一的张俊先生透露,团队尤其注重资产配置,也正是合理的资产配置,让他们在市场上稳步前进,以2014年的一组配置为例——2014年1月,他们优先配置被低估的公司债券,3月开始买入一部分股票,直到10月份时股票占60%以上,11月份再配置30%的股指期货。一系列的精心配置下,收益随之上扬,从2、3月的5%到6月的15%,10月的30%到11月的60%,12月则达到90%!

 “宏观经济和宏观资金面的研究是我们的特长,股市、大宗商品、房地产、信托等各个市场的收益率和资金的流向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张俊介绍说,“7年来,团队基本逃过了所有的熊市,作为中长期股票投资者,我们投资股票的资产浮亏从来没有超过10%。”正是对市场的深入研究和提前布局,火山团队在2014年底的股指强势行情中也获利颇丰。(海通期货 肖小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